刘森为预科公共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0

10月7日下午,院长刘森为预科公共党支部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委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要求,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课以党章讲解为主题,结合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民族学院目前的工作现状、发展机遇、发展愿景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保持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刘森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党内法规的效力,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既继承传统又勇于突破创新,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党的根本性质、根本宗旨、最终目标、组织原则等马克思主义政党赖以安身立命的基本原则,在十九大党章中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又与时俱进,根据实践需要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举措,把继承传统与突破创新相结合,把坚持党的先进性与完成新时代的新任务结合起来,使我们这个大党进一步焕发生机活力。十九大党章修订最重大的亮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与时俱进,对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森强调,完成新时代的新任务迫切需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就学院内部而言,学生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需要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服务保障,所以我们应该以发展的眼光做出新的变化和对策,作为我们开展工作新的起点。刘森要求全体党员要领会党新时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策略。深刻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警惕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

刘森院长深刻独到又接地气的讲解在支部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进一步坚定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党员意识,坚定了未来工作的信念。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表示要加强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严谨的学术研究精神对待工作,深入思考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下一步“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中,预科公共党支部将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努力打造人人参与其中、形式灵活多样的支部活动,把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和政策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思想素养和做好民族教育的责任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