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韵》喜获河北省高校民族舞蹈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0

12月15日,“民族团结杯”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报送的原创藏族舞蹈《藏韵》夺得非专业组表演奖一等奖、创作奖二等奖,同时将网络展演“最受网友喜爱的舞蹈作品”大奖收入囊中。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我院刘凯华、孟华两位教师原创舞蹈作品《藏韵》以鲜明的主题创作和新颖的表演形式从8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参赛演员为学院内地西藏班2020级3班白玛琼达、曲加赤来等24名学生。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参赛学生以藏民族特有的舞蹈语言,热情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颂与感恩。

舞蹈作品选材既贴近学生生活,又贴近民族精神,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锅庄舞,突出表现了藏族人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的浓厚感情,激励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倍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在传授藏族舞蹈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培育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情结,进而提升学生身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作为一所承接教育援藏重任的民族院校,学院以铸牢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教育教学工作主线,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文体展演,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增进多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团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