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催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0

10月21日,西藏高中部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以“学习王东峰书记给洛松向巴同学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刘森和副院长白少双到会参加。活动由西藏高中部党支部书记闫志军主持。

“让我再次重温教育援藏的初心”

第一党小组的老师们都借此机会回顾了自己教育援藏的初心使命,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彦改老师表示,不忘民族教育初心,牢记援藏教育使命,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始终把关注关心西藏学生健康成长放心中。大家结合深入学习中央和河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纷纷表达了对教育援藏这一职业身份的认同与坚守决心。

“作为西藏班教师,我自豪、我光荣”

第二党小组的老师们都表示,王东峰书记的到访让自己深深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谭银书老师说到,作为内地西藏班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我们民院高中部的教学和管理中,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学生培养成一颗颗晶莹剔透发光发亮的石榴籽。老师们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感觉到了自己工作的神圣与光荣。

“给自己留下一个思考的课题”

第三党小组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借机去思考一个发展课题。董勇老师表示,关于在日常教学中如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值得探讨和思考;杨鑫老师说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做到落实“四做六学”的好老师,是培育新时代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张志霞老师谈到,在爱,严,细的基础上,如何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增加知识面,以便为西藏建设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这个话题值得关注。用课题去引领老师们教育教学的思考,凝聚老师们在课堂思政和思政课堂上的一些新举措会是一大创新点。

“一定把王东峰书记回信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

所有的老师都谈到了要把学习东峰书记回信精神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干出实绩、做出效果。张丽娜老师谈到,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们要切实提高学生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能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许力强老师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的思维,扎实的学科基础;盖素风老师说到,要把学生培养成有德有才的精品;王雪老师表示会更加坚定的用好课堂讲坛,用好班级阵地,坚持大道理天天讲、经常讲、反复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传承红色血脉的接班人;韩盼老师强调,要结合学科特点,挖掘红色素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全体老师学习东峰书记给洛松向巴同学回信精神的发言,既是个人学习感受,同时也是每位教师在以后工作中奋力开拓、争取更大进步的心声与誓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白少双副院长强调,东峰书记的回信再次为我们做好民族教育工作提出了方向。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立人德要先立己德;要让学生做晶莹剔透的石榴籽,教师既要培根铸魂,又要修枝剪叶;跟学生的感情是工作的润滑剂和粘合剂。

刘森院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当日活动的组织效果,表扬老师们的发言既言之有物又令人感动。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民族教育初心的坚守和作为内地西藏班教师的自豪之情,同时引导大家可以从东峰书记的回信中汲取成长的力量。然后,他语重心长地要求大家一定要把东峰书记回信与董兆伟厅长来校视察结合起来,深刻体会领导的殷切期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思考如何在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上把这条主线落实落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了全体西藏班教师的士气和干劲,接下来,西藏高中部将会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努力实现教学教学的质量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