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系列活动欢度国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至3日,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师生一起以各种形式为祖国庆生,欢度佳节。

10月1日早上8时整,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举行“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升旗活动。院所有同学齐聚操场,院领导和全员中层干部、班主任、辅导员站在队伍的最前列。国旗队训练有素,准时出旗,步伐整齐有力。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手举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护旗手杜雨佳、魏鸿飞同学在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将青春之我奉献祖国的崇高理想,斯朗伦珠、桑丁卓嘎同学深情朗诵《国庆献词》,发出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郑时龙、陈腾渤同学带领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青春心向党,健步迎国庆”校园健康跑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在线下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面贴红心,精神抖擞,伴随发令枪一声鸣响,一涌而出,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风采。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活动结束后,运动员挥动国旗高喊“祖国万岁”。线上健康跑为期三天,用keep软件记录运动信息,从最终成绩看,“战况”激烈。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计300名学生参与。

院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利用晚上时间分批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主题电影《1921》,影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鲜明生动,同学们一次次热泪盈眶,感动于民族英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的民族气节,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观影活动实现了在影视中追忆民族先烈,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传承红色精神的教育实效。

西藏高中部也为西藏班学生安排了多项假期活动。举办“心怀祖国、喜迎国庆”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各个班级用心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板报,通过板报传递同学们热爱祖国的心声;统一举办“祖国我爱你”主题班会,精心设计班会内容和流程,让同学们穿过历史长河,了解灿烂的过去,走进新的时代,感受民族的骄傲。组织收看央视国庆晚会。晚会弘扬主旋律,彰显平凡而又伟大的榜样力量,同学们在榜样的力量中清晰地看到了青春奋进的模样。组织开展国庆杯篮足球联赛。各班级纷纷派出最强阵容,竞赛异常激烈,啦啦队也喊出了加油助威的最强音。还有书法和剪纸活动、投篮大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等等,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进一步释放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或驰骋赛场,锻炼强健的体魄,或静心修习,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除组织系列活动之外,学院还开放阅览室、“自华”书吧、体育馆等活动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娱乐空间。学习场所座无虚席,学生们利用假期及时充电;自由活动场所人头攒动,同学们放松休闲,怡然自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