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冬日同发展,你我共进步”寒假主题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0

时光荏苒,寒假已向我们挥手作别。对于民族学院来说,这个假期非同寻常,是学院迎来发展转型的一个“小学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计算机系于寒假期间举办了“冬日同发展,你我共进步”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小学期”。此次活动共包括四项内容。

“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活动。倡导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体会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展现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表现出的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勉励同学们要感知不易、感恩和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经过评选,20级专科1班王立叶,20级专科1班郝玲玲,21级专科1班杨慧君等6名同学的作品获奖。

“纪录春节生活,提升文化自信”活动。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对联、贴窗花、蒸年糕、赏花灯......家家张灯结彩,辞旧迎新。同学们为了更好地体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他们用手机记录下自己与亲人、朋友春节期间的开心时刻,将快乐定格,与他人分享,共贺新春佳节,共享太平盛世。经过评选,21级专科1班赵晓玉、21级专科2班吴欣苹、20级专科2班王博颜等6名同学成为“传统文化”的宣传标兵。

“假期运动打卡,拥有健康体魄”活动。“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建设体育强国,倡导全民健身。恰逢今年冬奥会在我们国家召开,为了传承奥运精神,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以各种方式锻炼身体,并坚持每日运动打卡。这项活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在家也能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最终,21级专科2班吴欣苹、20级专科2班李佳宁、20级专科1班申赛锐等6名同学成为“强身健体”的优秀代表。

“坚持居家学习,提升文化素养”活动。为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在寒假也坚持每天居家学习。他们除了学习钻研专业课以外,还通过各种方式提升文化素养,有的每天练一篇习字,日积月累,体会书法魅力;有的每天阅读一篇美文,积少成多,提升文学修养;有的每天背一组单词,铢积寸累,提升词汇量。最终,计21级专科2班吴欣苹、20级专科2班李佳宁、20级专科1班申赛锐等六名同学成为“刻苦奋进”的模范。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加深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为同学们搭建了运动健身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向着新学年,大步向前,昂首挺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