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向未来 红歌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西藏班学生庆祝建团百年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0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5日,我院“青春向未来 红歌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红歌合唱比赛在体育馆激情唱响。用红歌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引导西藏班学生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理念,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学生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副院长白少双、李保堂、乔庆刚出席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比赛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我们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具体实践。希望同学们要懂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希望同学们要明白,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希望同学们认清楚,只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的追求,只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才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各个班级的精心设计下,比赛精彩纷呈,舞台变成了超燃的红歌海洋。《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七子之歌》《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攻坚克难的光辉历史。慷慨激昂的旋律,将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诠释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热情洋溢唱出新一代的青春风采,表达着“我心向党”“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比赛最后,孙敬航、桑丁卓嘎、普布卓玛、韦陈四名同学带来的朗诵《歌颂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乘着时代的东风,奋进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半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多次的组织排练,西藏班广大师生青年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回顾峥嵘岁月,感悟青春奋斗之路,用青年之声传递奋进力量,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在回望与奋斗中长歌远行,用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