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团代会、学代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0

11月25日下午,我院第20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23届学生代表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和各系部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到会,145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在致辞中对学院团学组织一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拓展,以及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对全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希望全院各级团学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把青年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才,支持他们追逐心中的梦想。最后他代表党委对全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之中,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二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牢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和担当。三要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书写不朽青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之姿,勇立潮头,砥砺前行。

在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学生会副主席王鑫硕代表上一届团委会、学生会所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努力开启新时代我院团学工作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团委会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随后各代表团分别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纪录片《百年奋斗启新程》,对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中,通过了团委会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大会选举办法和团委会、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9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与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伟色等6名同学当选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委员。

团委书记贾秦作大会总结,她首先祝贺新当选的学生委员,并提出工作期许,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过硬的本领、坚定的信念贡献青春力量。随后贾秦主持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李慧娴当选为学生会主席,陈红宇、王梦宁担任团委副书记,伟色、刘兴瑞,于佳宏担任学生会副主席。

2021年附属民族学院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大会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全体同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提振精神、脚踏实地、团结奋进,同谱写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