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党外教职工的团结合作,汇聚学院转型发展合力。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刘森,青年委员、副院长乔庆刚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和19名党外教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王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组织委员白少双、纪检委员李保堂带队赴西藏家访。王运敏对会议召开做出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学校统战部编发的简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党外教师的联系。会前党委委员与所联系的党外教职进行了沟通。

与会党外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工作岗位实际,表达了对民族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对学院党委、行政的支持和拥护,对转型发展的美好期盼和投身入局的强烈意愿。大家围绕民族教育中心工作、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个人发展、讲好“民院故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刘森对党外教师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各位教师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达敬意。他强调,广大党外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工作智慧和前进的动力,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高质量”的内涵。要全面准确理解民族学院在新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学院将始终如一、高度重视党外教师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搭建沟通平台,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希望全体党外教师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同行,坚持小处着手、实干为先、创新为要,共同画好民族学院事业发展的同心圆,做学院转型发展之路上的运动员、领航员和护旗手,为学院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上党务秘书卢晓杰传达了《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内容做解释说明。办公室主任王磊传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围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十项举措向党外人士征集建言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