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0

计算机系成立于2004年,是学院“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科起点两年制本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三年制普招专科)两个培养层次,其中三年制专科按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自主选择专业方向。目前有在校生661人。

计算机系现有专业教师20名,中级职称以上19名;教职工中硕士15名,正在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1名。教师队伍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知识结构合理,在教学科研和项目开发中取得了多项成果。近五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厅级以上课题近20项,主编教材3部。近年来,计算机系着力学科专业队伍建设,主动对标京、津、冀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发展需求,汇聚学科方向,提升学科水平取得显著成绩。

计算机系以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社会需求为依托,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学生成才为中心,注重实践教学,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在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计算机系代表队屡创佳绩,成就斐然。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高,近五年80%以上的专科毕业生考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专接本学生考研上线率49.1%;每年有大量毕业生进入新浪、小米、微软、联想、华为、金蝶等大型IT企业从事研发工作。


联系电话:0311-86263534


欢迎关注计算机系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