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0

英语系是学院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学院本、专科英语专业及公共英语的教学任务,现有英语(专升本)和小学英语教育(专科)两个专业,分别招收专科起点二年制专升本学生和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学生。

英语系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在读博士5人,硕士学位以上12人,副教授2人,讲师14人,平均年龄40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善于开拓创新的教师团队。英语系依托师大本部的优势资源,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教育教学实力雄厚。教师团队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省级期刊50余篇,核心期刊14篇,主持厅级课题15项,省部级课题2项,参研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参编书籍、教材7部。教师科研水平逐步提高的同时,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也稳步提升,教师团队在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外语微课大赛、外语教学大赛等教学比赛中荣获多项省级荣誉。

英语系现有教学班10个,在校学生总数650余人。学生教育管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专业思想教育为抓手,持续强化学风建设,组织开展以“英语文化节”为载体的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活动,巩固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我系学生参加河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等各级比赛获奖励50余项。2007级、2009级英语专科学生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分别达到48%和50%。2021年,142人报考专升本考试,上线率98.6%,专升本报考录取率继续名列河北省同类院校之首。

高质量的教学、优良的学风和严格的管理,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建系以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品学兼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我系毕业生在升入本科院校深造学习后,有多人考取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的研究生,其中2002级学生李双燕,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主任;2008级学生赵春龙,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英语系在百年师大“怀天下,求真知”学院"四崇"校训引领下,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打造专业特色,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努力把英语系建设成为省内知名的英语教学基地和培养小学英语教师的摇篮。


联系电话:031186263377

欢迎关注英语系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