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研动态

关于开展科研课题中期检查(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0

各部门:

为及时掌握各级各类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切实做好科研课题过程化管理工作,确保课题研究顺利进行和按时结项。根据学院科研课题管理规定,现对在研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及对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研科研课题中期检查工作

1.检查范围:2022年1月1日前立项的在研各级各类课题

2.检查内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研究计划及实施措施、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等。

3.检查方式:课题负责人如实填写《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科研课题中期检查表》(附件1),并附相关成果证明材料,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检查。

二、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结项工作

1.验收范围:2022年1月1日前立项的校内科研启动基金项目

2.验收内容:课题最终成果

3.验收方式:课题负责人如实填写《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结项(转化)审批书》(附件2),并附原始申报书、课题成果(标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科研启动基金及编号”)或高级别课题立项书等佐证材料,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验收。

三、工作要求

1.课题中期检查是科研过程化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科研质量的重要措施,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确保本部门的在研课题全部参与中期检查。

2.校内科研启动基金研究周期一般是1-2年,每年6月集中办理1次结项。2019年立项的科研启动基金不能结项将按照撤项处理,并收回项目经费。

3.每个课题材料(包括证明或作证材料)汇总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课题名称”来命名文档。

4.工作流程:课题负责人填写相关表格并附相关证明或作证材料,各部门负责人审核把关,教务科研处汇总相关材料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网上公布检查或结项结果。

5.考虑到疫情因素,请各部门于6月1日前将签署部门负责人意见的课题pdf文档材料(不再提交纸质材料)汇总后集中报送给教务科研处路硕娅老师,逾期视为放弃。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科研课题中期检查表(1).doc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结项(转化)审批书(1).docx


                                             

                教务科研处

                                                              2022年5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