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学前教育专科公费师范生招生网上面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学前教育专科公费师范生招生面试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2020年学前教育专科公费师范生招生面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根据钉钉平台网络远程面试技术要求,请参加我校招生面试的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一、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所需的硬件设备,面试前按照须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面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电脑、1部手机或2部手机,推荐使用1台电脑(配备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1部手机。

电脑配置:安装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或Mac系统;需提前调试好外置摄像头,保证扬声器外放功能和麦克风正常。下载安装最新版钉钉APP。

手机配置:安卓和苹果系统均可,下载安装最新版钉钉APP。

2.网络良好,保证顺畅稳定,能满足面试要求。

3.独立的面试房间,光照充足,环境安静,不逆光。

综上,考生端完成面试需要硬件环境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网络+独立的面试房间”,第二个方案是“两部手机+网络+独立的面试房间”,推荐使用第一种方案。

二、面试需准备的材料和用品

1.中考准考证原件。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3.提前在钉钉面试系统下载《考生承诺书》电子稿,空白打印件(不要签字)。

4.黑色签字笔。

三、面试时间安排

1.线上报到,8月9日---10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网站公布招生面试方案、考生须知及钉钉面试平台“二维码”。参加面试考生提前安装钉钉软件、注册两个钉钉账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招生面试审查平台。工作人员网上审核考生的中考准考证、身份证,组织填写面试承诺书,检查、指导调试面试设备和面试环境。

2.网上远程面试,8月12日。

四、面试注意事项

1.诚信面试。本面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作弊行为将依法进行严惩,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面试相关要求,做到诚信应考。

2.面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面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一机位”电脑或手机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图1),“二机位”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角拍摄(图2,关闭麦克风,防止产生回声)。

 

         

(图1)                

(图2)

4.考生面试时须先面对摄像头保持站姿,全身完全清晰地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回答问题时,为保证话筒效果,可选择坐姿,也可以保持站姿,考生头部需清晰地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线上报到时,学校工作人员会给予相关指导),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束发、不佩戴口罩、不佩戴首饰,面试不得使用耳机。

5.考生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河北师范大学

                                                    2020年8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