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学前教育专科公费师范生招生网上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的通知》(冀教师〔2020〕4号)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本着为考生负责、为学校负责、为社会负责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公正选材、科学设计、严谨务实的基本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河北省2020年学前教育专科公费师范生招生面试工作。

二、时间安排

8月12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三、面试方式和人员组成

1.面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面试,选用阿里钉钉软件面试平台。面试过程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考生随机抽取问题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

2.人员组成

面试考生分为两组: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唐山、邢台、秦皇岛考生为一组,共计75人。廊坊、衡水、保定、沧州、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考生为二组,共计78人。每组安排面试专家3人,工作人员及技术保障人员3人。

四、面试内容

教师职业理想认知、语言表达能力、从教基本素质及五官形体等方面。

五、面试流程

1.线上报到

8月9日--- 10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网站公布招生面试工作方案、考生须知及钉钉面试平台“二维码”。参加招生面试考生提前安装钉钉软件、注册钉钉账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考试面试审查平台。工作人员网上审核考生的中考准考证、身份证,组织填写面试承诺书,检查、指导调试面试设备和面试环境。

2.正式面试

(1)身份验证:考生提前进入线上面试审查平台,持身份证、中考准考证再次进行身份核验。

(2)按照面试审查平台公布的顺序,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利用软件提前5分钟随机抽取面试问题。

(3)进入面试平台接受面试考核。

六.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不计入录取总分。面试合格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确定拟录取结果,在河北师范大学网站予以公示,并报相关地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七、咨询电话

   0311-86263563  王老师  芦老师

河北师范大学

                   2020年8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