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正弓社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0

志正弓社社团简介


   志正弓社成立于2015年,社团指导教师由何川老师亲自指导训练,是一个为射箭爱好者提供的运动交流社团。社团主要由大专部和预科部的同学组成,西藏高中班的同学在学习之余也会到社团活动。在学习生活中无聊了?来志正弓社和小伙伴们晒晒弓,与学霸聊聊射箭文化,去校外比赛搞个大新闻,丰富你的课余生活。

   指导老师经常会在活动之余向社员普及射箭知识与文化,也经常在交流平台上为大家解答一些疑惑。射艺与礼、乐、御、书、数合称六艺,作为一项体育活动,需要大家时常练习,为了让大家得到更好的锻炼,我们每周都会分组活动两次,周末集体活动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最开始的五米射程慢慢的增加到八米,十米,十五米,距离越来越远,同学们的准度却是越来越高。每个学期指导老师都会带领同学们外出活动,交流经验,学习更多的技艺;每学期末还会举行趣味活动以及社团内比赛,参与比赛的同学还会发送精美的小礼品和获奖证书。

   射艺是中国民族体育和艺术的合体,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志正弓社把射箭这项平日里不多见的运动带入大家生活中,在将射艺传播的同时,也希望像其他运动一样可以让大家锻炼身体。经常从事射箭运动,不仅能增强臂、腰、腿部的力量,而且可提高注意力,增强体质。

   我社的主要宗旨是培养更多的射箭爱好者,并为射箭新人提供入门的途径,旨在推广普及大众射箭运动,让源远流长的射箭文化再度回到普通人的身边;丰富校园文体娱乐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作用,为校园文明建设服务。志正弓社欢迎大家的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