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工作原则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0

一、助人自助原则

帮助来访者了解自己、认识问题,以使其在咨询师的帮助下自己解决问题,并开始自我成长、人格完善。

二、尊重原则

咨询师要尊重来访者的价值观和个人信仰等,不得将自己的观点或信仰强加于来访者。

三、保密原则

咨询师需要对来访者的信息保密,如果需要在咨询时录音、录像或带实习,必须征得来访者的同意后方可进行。当来访者有伤害他人或自己的想法、冲动、计划和行为或有违法犯罪行为时,咨询师需要对其情况进行判断,并突破保密原则,采取相应措施。

四、感情限定原则

咨询师在咨询中要尽力保持中立,不与来访者发生咨询关系之外的双重或多重关系,不能利用咨询关系为自己谋取方便和利益。

五、守时性原则

咨询时间为每次50分钟,咨询师和来访者都需要尽力遵守时间。

六、转介性原则

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需要对来访者的心理状况和自己能否对来访者提供专业帮助进行及时评估,当感觉来访者存在自伤或伤人危险、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或来访问题已超出自己的干预能力和干预范围时,需要第一时间向中心负责人提出转介申请,并妥善安排来访者的转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