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适应篇:合理安排时间丰富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0


新生报到后,很快就会见到你们的辅导员了。辅导员一般每周只会参加大家活动或者班会几次,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大学班级容量一般在七八十人,更多的班级管理、活动组织都在辅导员指导下有班级学生干部负责,学生在生活上有问题还是应当主动联系辅导员。
   关于社团:开学不久一般9月中旬,各社团就开始在团委统一安排下摆摊“纳新”了;要参加“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院级学生团体时,还要进行面试;对学生会工作有热情的可以考虑去试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议大家报名参加,与其他社团不冲突,课余时间参加一下校园内外志愿者活动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态度。学院有国旗队、广播台、书法协会、合唱团等十几个学生社团,根据你的意愿,喜欢哪里就去哪里,大多不设门槛,报名即可。此外,休息日有书社、义工、体育比赛等活动,晚上有锅庄舞会,有兴趣也可以参加。
进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最好把班级里的同学都认识一遍,更快融入大学的班集体。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大一的聚会、联谊(AA制)特别多,一般都是些社团、同乡会等,你可选择性参加,那些活动其实都不错,可以让你更加了解大学生活,帮助你适应,也扩大你的交友圈,当然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认识多一点的人真的对你帮助很大,他们能教会你很多东西,帮助你更好成长,少走弯路。外地的学生可以利用大一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因为只有大一才有那么多时间和心情。
   生活消费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因独立生活经验不足,一时不知如何规划自己每月的生活费。因此,建议新生们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计算出每月必须开销的费用,再计划如何花剩余的钱学会记账做结算。
 有预算自然就要有结算,平时消费时就要做好记录,可保留帐单、购物小票等收费凭据,还可用专门的小账本记下每一笔开支,到月底时就能准确做出结算。新生应根据结算的结果,对下个月的花销计划做出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