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中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0

西藏高中部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内地西藏班办学的主体,主要负责学院内地西藏高中班的教育教学、招生考试以及日常管理。

在学院内地西藏班办学过程中,因办学层次调整,2007年学院开始招收内地西藏高中班学生,2008年成立高中部,专门负责西藏高中班的管理和建设,2018年学院内部机构调整,更名为西藏高中部。

西藏高中部目前有教职工55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33人,初级职称6人,中级以上职称占比90%,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3人,占比60%;在教学中,依据课程标准,结合西藏班学生特点及实际情况,实施课堂学案导学实验,并在学案导学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三段五步”教学法课堂改革,采用合作探究学习模式,积极探索符合西藏班学生特点的校本课程体系建设,同时分学科开展分层教学,鼓励教师因地制宜地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使课程建设和课堂模式百花齐放。

西藏高中部共设立了四个年级组和七个学科组,由年级组长定期组织年级学情分析,学科定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教师定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会和课程观摩交流,近几年来,西藏高中部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7项,发表各级教育教学论文百余篇。

在校西藏班学生共有563人,16个教学班,西藏高中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原则,秉持“严、爱、细”的教育管理理念,积极创新德育模式,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同时,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主题班会、歌咏比赛、知识竞赛等多彩的校园生活,“两线两课两校一基地”的思想教育模式,加之文化之旅、红色之旅、科技之旅等全方位立体研学活动,强化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自第一届西藏高中班办学至今,共有4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西藏高中部全体教职工始终秉承学院“学生第一、工作第一、奉献第一”的工作作风,强化政治引领,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并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团结协作,持续发力,实现了连年100%的高考升学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