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直播的每位党员都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倍感振奋。大家满怀自豪的感受着党和祖国的伟大。

观看直播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感受,部分党员代表分享了观后体会。

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在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作为初心使命和担当,矢志不渝奋斗不息,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今天和未来的岁月,还将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世界,为全人类谋福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我们在这里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在教育援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上奋斗有我。

院长刘森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包含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一系列系统性的论述,阐述了伟大的三十二字建党精神。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始终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将建党精神作为心中高高飘扬的旗帜,变成攻坚克难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建党精神融入到教育援藏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家长的信任和期待。

通过观看直播,学院全体教师倍感振奋和自豪,西藏高中部教师苏为民在七一当天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强烈的入党意愿。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教育援藏任务。

七一前夕,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学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座谈会,刘森向老党员汇报了学期工作,并与王运敏一起向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奖章,向全体退休党员发放了慰问品。6月25日,与河北省民委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石榴花开”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对党龄在10年以上“坚守教育援藏初心35年光荣党员”“坚守教育援藏岗位满20年光荣党员”“坚守内地西藏班教育岗位满12年光荣党员”“担任内地西藏班班主任满10年光荣党员”进行表彰。院党委将以庆祝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新姿态,展现新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