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基础教育系举行“翰墨飘香颂党恩”书法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0


6月24日,基础教育系“翰墨飘香颂党恩”小教2019级书法教学成果展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副院长李保堂,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外语系负责人及基础教育系所有党员教师莅临现场,小教2019级全体学生和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由基础教育系主任崔光红主持。

此次书法教学成果展,是基础教育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组织的系列专业活动之一,小教19级学生通过精心创作的几百幅书法作品来表达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祝福。本次展览共展出毛笔作品255幅,钢笔作品264幅,粉笔字300余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基础教育系学生扎实的三笔字基本功和高水平的从教技能。

开幕式上,毕芳芳老师激励学生“所有学问都是辛勤耕耘的结果,都是努力钻研的回报”。学生代表刘若晗发言:我们要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的日积月累成就他人的望尘莫及。副院长李保堂肯定大家: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笔来表达心中对党最诚挚的祝愿,“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并深情寄语各位同学,要通过练习书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开幕式结束,在场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王运敏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表示了赞许,并勉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在校时间,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出小学教师的重要作用。

经过两年来师生的共同努力,小教19级学生练字氛围日益浓厚,书写技巧日臻成熟:笔画流畅自然,结构匀称舒展,章法规范美观。教学成果逐渐渐显现:共计有300余人次在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有100余人次通过了国家书法等级测评考试。学生通过练习书法,掌握了从教技能,提高了审美情趣,学会了坚持,增强了修养,继承和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好地诠释了“特色亮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