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刘森院长参加行政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6月3日下午,按照学院的整体部署,行政二支部为周立刚、王小杰、白金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联系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森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以“过好政治生日,强化理想信念”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堂生动的微党课。

刘森在党课中指出: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我们出生日期的自然生日,另一个则是我们入党日期的政治生日,两者相较后者对我们党员同志来说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共产党人都要有崇高理想和追求。通过党史学习大家知道,我们的入党誓词经历了几次修改,但有一项内容始终没有变化,那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革命年代长征路上红军不怕远征难,改革年代抗洪前线党员先锋身先士卒,再到新时代中印边境祁发宝团长张开双臂护卫着身后他深爱着的每一寸国土,不同时期无数的党员先烈、楷模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支部通过开展为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理想信念是不是坚定、对党是不是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不是旗帜鲜明”,要认真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剖析,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锻炼,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为开好主题党日活动,会前行政二党支部支委提前与过“政治生日”党员教师开展了一对一谈心交流,了解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其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会上,刘森代表学院党委为三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党员先锋岗桌牌,三位党员领誓,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经历,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办了一件服务师生的实事好事,做为献给党组织一份“生日回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