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榜样引领,助力成长---英语系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0

6月1日下午,英语系在学院体育馆举办第十六届英语文化节之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2011届优秀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赵春龙博士应邀为在校学弟学妹作英语学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英语系副主任姚鹏里主持。

赵春龙以收获、方向、未来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他讲到,民院老师们三年的培养给予了他五大收获,分别是做人做事的公正信念、老师耐心的成长鼓励、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藏族文化的独特平台以及个人生活的美好回忆,深切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分别介绍了2011届毕业生李昊洋、文振昌、张腾以及他本人的发展方向,结合校友们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英语学习和个人成长的宝贵经验,建议在校学生要夯实英语技能,构建多元化的发展路径,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要多一点自信,具备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精神,保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同时多练习口语表达技巧,强化沟通交流能力。在谈到未来时,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的学习生活,做好个人的成长规划,为个人赋值增能做好积极储备,更要注重品行修养,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母校的发展建设争光添彩。

姚鹏里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学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扎实的专业思想,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成长之路,勤奋学习,锤炼专业技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认真过好每一天,不负师长的期待,用一流的学习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级本科顶岗实习学生在线上聆听报告会,英语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现场参会。报告会前,英语系组织部分教师就英语专业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论文发表、博士论文选题和撰写等话题与校友赵春龙座谈交流。

英语系将以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做好校友的走访联络工作,凝聚校友情感,激活校友资源,助力英语专业建设和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