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0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我院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为主旨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于5月20日下午在民族广场盛装上演。学校团委书记陈小雷与学院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本届“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由团委承办,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共有汉族、藏族、满族、回族、蒙古族、朝鲜族、傣族等14支代表队及千余师生现场参与。其中来自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汉服社、临池书社两个学生社团,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的顾旭峰老师,同学院的各族学生一起进行现场表演。演出活动通过文艺作品展演的形式,突出民族团结进步和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展现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融入社会主义大家庭并实现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文化展演活动设计的民族屋共有14个展区,均精心布置民族文化墙,讲述民族历史故事。漂亮多彩的民族服装,悠扬悦耳的民族音乐,香气四溢的民族美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品赏。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历史发展等追根溯源,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各种互动环节中。各具特色的歌舞及民俗表演让人耳目一新,他们似百鸟争相啼鸣,但更似百花一齐开放,描绘出一幅各民族共荣共享、和谐发展的画卷,充分显示出中华民族文化多元发展和兼容并蓄,现场师生在享受民族文化大餐的同时,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一年一度的民族展演活动是体现办学特色的品牌活动,也是河北师范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12年。今年的展演活动从以往的“少数民族风情展”改为“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突出展现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文化展演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将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河北日报社、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燕赵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给予了采访报道。


附活动报道链接:

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文艺展演

http://web.hbrb.hebnews.cn/share/hbrb_share4/news_detail.html?file_type=1&list_style=1&news_id=232210&app_news_id=0&subscribe_id=0&videoListStyle=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