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0

5月5日下午,我院思政教研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为扎实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开展专题教研。党委书记王运敏、院长刘森、副院长白少双、教务科研处主任王磊和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公共教学部主任肖卓峰主持。

今年的形势与政策课共有四个专题,院领导和思政教师分组承担不同专题的宣讲。研讨会上,刘海英、何川、曹建鹏和侯建霞四位老师分别就“学习党史·揭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精神”和“大国关系”专题的内容选择和讲解思路代表本组成员进行了分享。参会人员针对各个专题对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设计、讲解策略和学情特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王运敏指出,讲好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要注意把理论热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刘森强调要关注授课对象的专业和年龄层次等学情,可以精选党史故事,深入浅出,提升宣讲的吸引力;白少双提出讲党史要注意发挥正面导向作用,合理选择讲课切入点;曹冬认为讲课要围绕一条主线,在青年学生中明确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的过程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王磊提醒内容讲解不在于老师教多少,重要的是学生能学到多少,要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可以采用分小组提前布置任务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全体参与宣讲的教师发挥团队智慧,相互启发借鉴,在专题内容选择、讲解策略、党史融入等方面达成很多共识,为更好地完成全院形势与政策课的宣讲打下坚实基础。

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分线下和线上两部分开展,线下部分针对在校学生,分成20个教学班,每班讲四个专题,共80次课,采取教室面授方式;对正在进行实习的2021届毕业班和参与顶岗实习的英语专业本科学生采取线上授课模式,确保思政教育重实效、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