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到我院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0

4月21日下午,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张少华一行来到我院,专题调研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

张少华首先来到学院西藏班学生宿舍,了解西藏班学生学习生活及宿舍文化建设情况,随后参观德育展室、民族团结进步展室和校史馆,了解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

张少华对我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如何认识民族工作”“怎样做好民族教育工作、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扶持项目工作”“如何立足实际、担当教育使命、做好稳定与发展的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期,发展进入新阶段,民族工作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发展格局,树立新发展理念,要积极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中,书写河北新篇章。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刘森,https://mzjyyjfzzx.hebtu.edu.cn副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先后就学校在内地西藏班和新疆籍学生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况作工作汇报。西藏班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在校学习感受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实践经验。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雪飞、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宁生、文化教育科技处处长耿栋良、文化教育科技处二级调研员丛世红参加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