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预科和公共课程教学部召开2020年度立项课题开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下午,预科和公共课程教学部召开2020年度立项课题开题交流会,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李保堂、委员孟宜群、田娅丽、芦洋、闫志军、路炜、刘海霞以及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预科和公共课程教学部主任肖卓峰主持。

肖卓峰介绍了教务科研处对课题管理的要求及本次会议的目的,即加强课题研究全过程管理与指导,督促课题团队按时开题,并就开题报告及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李保堂希望大家珍惜近一年多来形成的较为浓厚的科研氛围,全院47项立项足以证明我们的团体是有潜力的,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而预科和公共课程教学部获得19项课题立项,为学院科研工作做出了贡献,一定要抓好课题立项以后的管理和研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随后,交流会分文综组、理综组和思政组3个组分别进行。每位课题负责人从研究背景、课题简介、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和价值、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计划、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学术委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内容和研究重点,为下一步具体研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