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西藏高中部组织高三备考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上午,西藏高中部组织石家庄市质检考试分析会暨高三备考会,学院副院长白少双、西藏高中部主任路正国、副主任闫志军和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薛树科老师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让一对一帮扶精准高效进行和如何帮扶学习刻苦、成绩令人担忧的学生?”两个议题展开。高三教师分别针对以上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做法和建议并结合自己学科特点思考如何在最后五十多天里提高班级后进生的成绩。张楠楠老师根据学生的作息时间提出“课上关注、课下相机辅导”的想法、王改静老师提出要更加注意学生的基础知识归纳整理、张超逸老师提出要帮助学生进行必要的舍弃、薛树科老师明确了在接下来课堂和“强基培优”方面的基本操作。

闫志军针对后期备考提出“模拟实战,发现问题;立足课堂,查漏补缺;回归课本,课堂留白”的复习建议。白少双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全体高三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老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接下来他还提醒老师们一定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呵护好学生,帮助他们坚持到最后,好成绩是拼出来的;最后,他强调学校是高三师生的强大后盾,鼓励老师们安心备考。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共同思考,为高三备考工作献言献策。本次会议为高三冲刺阶段的教学工作特别是特情学生的分数提升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