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关于启用校园安全隐患报送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0

2021年是“十四五”和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发展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降低校园安全风险,落实学院“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指示精神,让全体师生员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弘扬学院“三全育人”优良传统,发动全体师生力量,实现36524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经学院研究决定,依托钉钉系统开通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校园安全隐患报送系统,有关要求如下:

适用范围:民族学院校园所有有可能带来人员伤害、财物损失的安全隐患。具体包含:

1.学院建筑设施、实验室、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及危险品存放、校内景观环境等安全隐患。

2.消防设施、灭火器、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问题。

3.食堂、超市、饮用水等食品安全隐患以及餐具消毒、卫生防疫等安全隐患。

4.安全用电、用火等安全隐患。

5.校内存放纸制品、塑料瓶、废旧衣物等易燃品安全隐患。

6.校内机动车、电动车等交通安全隐患。

7.浴室安全用电、用水及防盗等安全隐患。

8.其他安全隐患。

适用人员:全体师生员工,校内合作经营单位驻校人员等学院钉钉系统内全体人员。

报送方法:

1.进入手机钉钉-工作台-安全隐患报送系统,进行提交;

2. 用手机钉钉扫码提交。


报送内容:发现日期、所属部门、隐患部位、隐患描述及存在安全问题、现场照片。

处置流程:

1.所提交安全隐患需经安全工作处确认,加入学院安全台账;

2.确认后抄送学院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

3.安排校内工作人员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报学院集中整改;

4.安全工作处或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时反馈学院整改意见或结果。



                          安全工作处

                        2021年3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