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学生党员赴华北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0

又是一年清明到,烈士墓前忆英雄。2021年3月30日上午,附属民族学院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43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干部赴华北军区烈山陵园参加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作动员讲话,院团委书记贾秦、学生党支部书记芦洋、计算机系副主任桂洁、英语系副主任姚鹏里和辅导员一同乘车前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王运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我们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决策,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既是缅怀英烈的需要,也是加强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希望大家通过瞻仰、祭拜、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寻革命烈士足迹,汲取红色力量。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活动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党性教育,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部分烈士亲属难以来到烈士墓前祭扫,所以师生们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认领代表烈士亲人祭扫。寻着历史的足迹,师生列队有序参观白求恩纪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墓,每一块墓碑上的英烈人物介绍、每一件战斗武器陈列、每一张照片影像再现,还有英烈墙上的烈士名单,都在无声述说着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述说着革命战士为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各自矗立在认领代祭的烈士墓座前,行注目礼,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最深沉的敬意。仰望高高屹立的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师生再次重温最初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参加祭扫烈士墓的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班学生吴梦寒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我爷爷的哥哥就是一名烈士,牺牲时年仅22岁。这次来到烈士陵园扫墓,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烈士墓前,聆听老师们的深情讲述,瞻仰烈士墓碑,更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祭扫烈士墓活动让自己从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一定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