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新学期“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0

作为我院有效促进多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色品牌教育活动,新学期“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于近期启动。

本学期,立足学院系部调整、活动创新,组织少数民族预科部、英语系、计算机系本专科学生93名省内多民族学生与高中部内地西藏高中部三个年级472名藏族学生结对开展学业及普通话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帮扶。河北省内同学按照分组进入对应班级开展伴飞活动,活动时间安排采取固定和动态相结合,指定专人担任组长,负责本组人员的组织及活动过程的监督;高中班级班主任做为相应伴飞小组的第一指导教师,负责伴飞小组在班级开展活动具体形式的指导和监督,以及伴飞同学与相应学科教师的联系,学科教师作为伴飞同学担任相应学科辅导的指导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所民族教育院校,学院自2018年以来坚持开展“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组织河北省内多民族的本专科学生与高中部藏族学生开展学业及综合素质能力的结对帮扶,逐步把此项活动打造成为了学院铸牢多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一项特色品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有15个民族、1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中学院各族学生相亲相爱、互帮互助,让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多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在学院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多民族“三个离不开”指导思想,深化提升多元一体办学格局,2020年学院第三次被河北省授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