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33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10月24日,我院第33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黄学兵和教务处副处长刘春燕、工会副主席程浩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一同出席开幕式。学院院长刘森致开幕词,党委书记王运敏在闭幕式作总结讲话。办公室主任乔庆刚主持。

刘森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学院提前谋划,果断决策,努力克服疫情防控等各项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办好本届体育盛会。为办好运动会,学院对运动会流程做了精心调整和大胆创新。精选项目、调整会期、优化程序。会期由两天调整为一天,提升效率;开幕式增加系部展示环节,展示青春与运动风采;精选最能展现体育精神的项目,充分发挥体育精神的促进作用。

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运动会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秩序井然,各项流程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全部比赛项目。运动员提前备战、积极训练、认真参赛,取得优异成绩,有三项成绩突破历史记录;裁判员队伍秉公执裁,判罚精准,全程未出现一例仲裁争议;全体工作人员热诚服务,任劳任怨,为运动会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全体同学团结友爱、文明守纪,创建了精神文明的良好风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彰显了民院人步调一致、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学院的精神品格。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王运敏致闭幕词,对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祝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赞扬了师生“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强调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继续发扬运动会彰显的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在提升学院体育工作的同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本届运动会是学院新运动场启用后的首次大型活动。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投资380万元对运动场整体进行翻新工程技术更新换代,建设标准大幅提高,环保材料确保健康。新运动场落成将有效激发师生运动热情,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与此同时,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学院还对今后的体育工作作出了规划与安排。刘森在开幕致辞中明确强调,要大力加强学院体育工作。利用上午大课间,由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大力支持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和冰雪项目的开展,充实特色体育工作内容。从明年开始,继续举办“阳光体育节”,提前谋划,争取参与率达到100%。倡导全民健身运动,鼓励支持各系各部门积极创建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和各项趣味体育活动,增强学生投身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热情。同时学院将陆续增加体育在成绩量化、评优评先以及奖学金评定等各项成长环节中的比重,让体育成为每一位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硬核能力和硬核指标。相信在全体民院人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学院的体育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