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69期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下午,我院第69期团校开班仪式在综合教学楼20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学生处主任王兴玉、党委秘书卢晓杰、团委书记贾秦及各系部副主任、各团总支书记与11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孙敬龙同学主持。

开班仪式在与会人员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在讲话中对学院团委长期开展青年团校培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表示肯定。他说,团校是锤炼和塑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大熔炉,进入团校学习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和担当。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团理论知识;三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周围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员代表达冰慧同学结合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难忘经历分享了感悟与收获,并代表全体学员宣誓,要珍惜机会、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投身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贾秦进行了首场理论专题学习,重点围绕推优入党流程和新时代劳动教育展开,并带领学员一同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视频。

本次团校培训从课程设置、学员规模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在实践环节中设置了爱校劳动环节,不断丰富课程模块,依托共青团思想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的载体与优势,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