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藏诺之星”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藏诺之星”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河北省教育厅学校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周锋、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教科技处副处长白丽、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等领导出席活动,石家庄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森及附属民族学院班子成员、西藏班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

关守义为藏诺药业副总经理任会娟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学院院长刘森与石家庄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森代表两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自2020年至2024年,石家庄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民族学院设立“藏诺之星”奖学金,资金投入30万元,每年评选30名思想进步、品学兼优的西藏班学生予以奖励。

刘森在致辞中高度赞誉藏诺药业及董事长王智森捐资助教的大义善举,对在学院设立“藏诺之星”奖学金,助力西藏学生成长成才表达谢意。同时,向全体西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学会感恩。同学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优秀企业家的无私奉献和广大教师的默默付出,要知恩感恩,将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二是杜绝浪费,以俭养德。要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三是苦学本领,励志成才。作为西藏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学习真本领,建设美丽新西藏,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藏诺药业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忘承担社会责任,设立藏诺之星奖学金,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了关怀,为社会增强了温馨,为企业做出了表率。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乐观向上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希望更多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推动公益事业不断发展,用大爱的情怀回报社会、造福社会,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王智森在讲话中介绍了藏诺药业的成长发展及捐资助学情况。并表示,藏诺药业将继续秉承“公益事业没有终点”的理念,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而共同努力。

获奖藏族学生代表朱雪婷表示,要学好知识,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附属民族学院开拓工作思路,牵手石家庄藏诺制药有限公司,在学院设立“藏诺之星”奖学金,为西藏班学子成长成才助力。

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委张运凯、民进河北省委二级巡视员潘光、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薛建廷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