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学院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河北教育厅师范教育处调研员姚玉芳,河北省教育厅学校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周锋、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文教科技处副处长白丽、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曾智安、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具有身份象征意义的校徽,祝贺他们正式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员。

关守义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民族学院积极学习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在场的2020级新同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立志报国,在新时代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在寻求真理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三是要紧密团结、同心筑梦,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森在致辞中说,民族学院是“教育援藏的战略支点,民族团结的锦绣花园。”师生携手,勠力同心,不断续写多民族同学共同团结进步的华彩篇章。他希望同学们生活在民族学院要亲如兄弟,互相关心;要强健体魄,历练身心;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筑梦未来,壮我中华。

教师代表刘凯华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成为描绘民院美好蓝图的画笔,在学院教师父慈母爱般的教育温度与情怀中,带领同学们走向理想的彼岸。新生代表拉巴仓决、赵天艺表达了初入学校的温馨感受和对未来成长的期待,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自信,表示要用努力付出成就更好的自己,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典礼的成功召开,标志着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整个迎新工作规范、高效、顺畅。学院领导亲临一线、统筹规划,所有职能处室和系部负责人主动谋划,相互配合,新生班辅导员准时到岗、全程参与,1197名报到新生在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各项报到工作。期间,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耿宗科副主任到校,在刘森院长和王运敏书记的陪同下查看了迎新摊位,听取了各系部的迎新宣传,参观了基础教育系的办学成果展示。






附件1:刘森院长讲话稿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