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榜样指引 逐梦前行——西藏高中部学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下午,西藏高中部在学院体育馆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和副院长白少双、贾东江,以及西藏高中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表彰上学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优秀班主任和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同时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动员全体学生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2018级4班、2018级1班、2019级4班三个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薛树科、王改静、王松涛、田凯、孔令伟五位老师获评优秀班主任。次仁拥措、朱雪婷、桑丁拉姆等64名学生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旦增多吉、达瓦卓玛 、罗尧宪等47名学生获得“年级前十名”、“单科状元”或“进步明星”奖。

西藏高中部主任路正国进行主题发言,他用“八个总是想起”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学年我们的各种经历,以及在此期间老师、同学们的种种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怀爱国之心、怀感恩之心,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厉行节约、顽强拼搏、刻苦努力、不断前进。

教师代表许宁、学生代表尼玛德吉也在大会上发言,许宁深情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期待。并倡议同学们应当有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法则、敬畏师长、敬畏信仰。尼玛德吉同学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对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倡导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珍惜每一天、走好每一步,不负师长期盼,不负青春年少,用踏阶登攀的执着与热情追逐梦想的远方。

最后,白少双副院长进行讲话。首先,他对今年刚刚入学的2020级17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受表彰的各类同学表示祝贺。第二,他告诉同学们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各种具体措施的落实及常规管理的整顿,让学生们收获了很多,比如:收获了淡然的心态、有了更强的自律意识、实现了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收获了高考的累累硕果及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和温暖。第三,他通过对比中西方国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表现,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具有无比坚强领导力的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领路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光辉。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高举党旗跟党走,既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又要脚踏实地独善其身,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勇担使命,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坚定的思想信仰、顽强的意志品格武装强大自己,争做幸福家园建设者和神圣国土守护者,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表彰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活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