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0级内地新生完成网上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0

9月26日至10月8日,历时13天2020级内地新生网上入学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级内地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定在10月10日。为保障新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在开学前,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统筹协调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各职能部门,以及预科部、计算机系、英语系、基础教育系等系部,制订了详细的线上入学教育方案。把校史校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制教育、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以及教学培养方案、教辅管理、学生管理、奖助政策、预科分流办法,还有学生会、团委、社团组织架构及纳新宣传等各方面内容纳入2020级新生网上入学教育,进行了系统教育宣讲,加强了对新生的政策宣传与思想引领,使新生初步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为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院领导对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刘森院长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王运敏书记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节思政课。刘森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面对新的办学形势,学院上下高度重视,从硬件设施完善到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师资配备等方面,学院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正在期待同学们进入校园开启大学生活。他说,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作为民族学院新一届的有生力量,广大新生承载学院乃至祖国、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要树立强烈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主动做好学习规划的同时,还要献言献策,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王运敏的第一节思政课立足学院多层次办学并重点承担内地西藏班教育任务的实际,以“讲团结,促和谐,做新时代文明校园的践行者”为题,从个人成长、教育发展、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解了作为附属民族学院的大学生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号召大家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时刻把搞好团结、懂得合作摆在第一位,争做有理想、有知识、肯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形势、新渠道、新目标、新征程。2020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中全院上下同谋共计,协调配合,圆满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