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助力梦想,传递温暖——西藏班学生助力高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西藏班学生开展了“助力高考”主题活动。学院领导刘森、王运敏、贾东江、李保堂与高三年级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今年因为高考延期,基础年级需要提前返回西藏,加油助考仪式提前举行。校园内,高一、高二年级同学整齐列队,高举红旗,用热烈的掌声和嘹亮的口号,为即将踏上高考考场的师哥师姐加油助威,欢迎他们进场,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中,来自19级的次旦拉姆同学代表基础年级同学为学哥学姐送上祝福,鼓励他们在这最后的21天,要自信、要有毅力、要拼搏;来自16级的次仁贡布同学代表毕业班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学弟学妹为他们所做一切的感谢,也表达了全力以赴、高考必胜的决心。

基础年级的同学在活动前还专门制作色彩纷呈、各式各样的助力卡片,活动中,当高三学子从学院领导和学弟学妹手中接过这些祝福的卡片,他们感动万分,深受鼓舞。随后,全体高三同学用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冲刺到底的决心,基础年级的学弟学妹再次用震天响的加油助威声,表达了对高三学长们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王运敏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并向屡创佳绩的高三学子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王运敏指出,高考在人生中所占的特殊地位以及在疫情当下举行这次助力高考活动的特殊意义,面对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他着重强调两点,一是要调整心态,奋力一搏,坚定“天生我才必有用”和“尽心努力我无悔”的信念,心静如水,拼搏到底;二是要坚持到底,拼到最后,用“坚持到最后的努力去铸就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最后,他祝愿所有的高三学子都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活动结束后,高三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能在目前特殊的情况下为全体高三学生组织本次助力高考活动,他们深受感动,他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在最后这段日子里全力以赴冲刺高考,以良好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学校师长的培养以及国家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从前期筹备到细节调整,再到活动当天学生整齐并确保安全距离的站位,每个环节都严格落实学校相关的防疫措施。当前,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学院采取多方面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确保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活动的顺利开展对高三学子意义重大,不仅缓解了高三学子普遍存在的考前压力,而且帮助他们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确保他们能以一个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最后冲刺,尽管高三学子都戴着口罩,但是掩盖不了他们受鼓舞、激动的心情。整个活动既彰显了西藏班基础年级学生的热情和祝福,也充满了每位民院人对高三学子们最热烈的希望与激励,更挡不住2020届高三毕业学子的豪情和自信!



供稿:西藏高中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