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0

6月3日,学院分别召开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计算机学科专家石家庄铁道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学军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喜年副教授、石家庄嘉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焦建刚总经理,英语学科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南方教授、石家庄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贺宇涛教授应邀参加论证,院长刘森、教务科研处、大专部负责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组成员及相关的专业老师共同参会,副院长李保堂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学院相关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后,各位专家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终身学习需求和专业认证标准,从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与学时安排、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和完善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院专业老师还就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与困惑和专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前沿专业知识和教育理念有了较大提升。

院长刘森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要高标准、高起点,既要注重专业标准和内涵的建设,又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树品牌、亮特色,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瞄准应用人才培养的总目标,细化主打方向,加大实践教学比重,突出动手能力培养。英语专业要扣紧师范教育的根,充分发掘现有师资潜力,紧密依托师大外国语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团队,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制订出富有民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副院长李保堂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日程安排作了进一步布署。



供稿:教务科研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