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创建少数民族风情展云展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0

6月2日,学院第十届“锦绣中华史,魅力民族情”少数民族风情展云展厅线上开启,共有22件优秀学生作品参与展播。

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学生返校的行程,但阻断不了附属民族学院各民族师生的情感交融。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学院各民族学生踊跃参与,充分利用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的时机,深度发掘当地民族风情,共创作征集了63件微视频,作品涵盖了汉、藏、门巴、珞巴、满、回、蒙古、土家、苗、布依、达斡尔、拉祜、朝鲜13个民族。指导教师们克服学生无法返校、不能见面指导等一系列的困难,通过网络邮件、微信、QQ、视频电话等一系列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指导。作品主旨积极向上,立意新颖,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示了民族文化、民族美食和民族艺术,少数民族风情展从校园走进网络空间,以全新的面貌呈现。

一年一度的少数民族风情展既是体现学院民族团结教育的品牌特色活动,也是河北师范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培养和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多民族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团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