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0

5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集团副理事长田宝军教授,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幼儿与家庭教育研究室杨雅清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幼儿园王芳芝老师应邀出席,院长刘森、教务科研处、大专部负责人及学前教育专业筹备组成员参加论证,副院长李保堂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学院对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后,各位专家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当前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幼儿园人才实际需求现状,从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和完善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中的许多焦点热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教育理念和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院长刘森对新上专业筹备组同志的辛勤努力和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这既是一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也是一次很难得的学前教育专业培训和辅导,对学院今后的办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刘森以“首次承办、立足现实、专业对标、适度超前、课程逻辑、个性培养、突出应用、带动转型、提高标准、补齐短板、软硬结合、争当示范”48个字作为总结,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供稿:教务科研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