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青团在河北师大“五四”表彰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近期,河北师大团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五四评优活动,通过基层团委推荐、书面评议和师生投票三个环节,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院少数民族预科部19-4班团支部获得河北师大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少数民族预科部19-2班团支部获得河北师大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团委审核,孙敬龙等15名同学获得河北师大校级优秀团干部,董晨曦等70名同学获得河北师大校级优秀团员。

荣誉的背后是全体团干和团员们的共同努力,是集体智慧与勤奋努力换来的欣喜成果。少数民族预科部19-4班团支部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跟党走,用情联系服务团员青年,用心宣传教育团员青年,用力组织凝聚团员青年。入学以来,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满、回、苗、蒙古族97名少数民族学生团结互助,稳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取得学院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集体、预科部篮球赛总决赛第二名、预科部心理剧竞赛二等奖等好成绩。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基层志愿服务12人,全年志愿服务累计997.7小时。线上线下共组织开展“与祖国共奋进,与师大共成长”、“真情告白祖国”、“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抗疫青春”等16次主题团日活动,坚定支部团员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明确与师大共成长的目标。

少数民族预科部19-2班团支部在团日活动开展方面,注重思想引领与意识形态教育,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出发点,明确支部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责任,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学风建设助力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德艺双馨文体活动四大类团日活动。活动开展前,支委会召开研讨会商讨活动细节,累计开展思想学习活动5次,组织生活会2次,“青春志愿行”、“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求学路”、“青春告白祖国”等多次主题团日活动,线上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达到100%。截止本学期,支部荣获河北师大校级优秀团日活动1次,入选学院精品团日活动3次,学院团属新媒体报道团支部活动3次。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学院团委将继续保持青春应有的姿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描绘独属于附属民族学院的青春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