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一党支部开展“注重业务研究,提升工作质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0

5月7日,行政一支部启动“注重业务研究,提升工作质效”系列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选读文章、淬炼思想,以期提升岗位工作质效。5月14日、21日,利用两次党员活动日时间,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支部为每位党员精心挑选、推荐了70余篇与大家工作岗位实际相关的科研论文,文章类别涉及教育热点类、业务研究类,主题包括办公室工作、财务工作、教务教辅工作、教育管理、新冠疫情、劳动教育等。党员同志们精心选读,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深入思考,发现问题和不足,谋划改进措施。

办公室主任乔庆刚同志从学校办公室管理创新工作入手,谈到办公室工作的“四心法则”,即管理核心、运转核心、制度中心及服务中心。他提出,要切实做好办公室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四心”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促进学院快速、健康、和谐发展。

财务处主任袁昆同志学习并分享了高校预算编制工作的相关资料,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学院预算编制工作发展完善的历程,分析了目前学院该方面工作尚存的困难,并结合学习心得,提出了对于预算编制工作的未来规划和设想。

教务科研处李宗铭同志分享了劳动教育的历史演变、新时期劳动教育意义、目标和实施建议。通过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神圣、劳动光荣的思想意识,了解劳动对社会的重要性,并提出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研究适合不同层次、不同学段的学生劳动教育路径,讲求实效,锐意创新。

党委委员李保堂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强化了业务学习意识,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热情,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疫情期间,行政一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担当意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党旗时刻飘扬在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