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0

舞台管理中心简介

舞台管理中心成立于2018年,现拥有社员二十余人,指导教师吴越屏老师。

舞台管理中心是一个为学院各种演出活动所服务的社团。舞台管理,顾名思义就是熟练运用舞台设备进行演出活动。社团主要是以学习设备的操控技能为主体,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之中。自社团成立至今,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活动也有十多次,其中比较大型的活动例如有参与了学院元旦晚会的筹办、音乐教育系两届的汇报演出。

能够熟练的操控演出设备是做好一场演出活动的必备条件。在社团的日常活动中,主要以培训大家的专业技能为主。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小组的形式来对社员们进行培训,在这其中将社员们分为了两个组,灯光组和音响组。灯光组主要学习彩灯和追光的操控,并且做到与音响组的配合。音响组学习话筒和音响设备的调音工作、控制LED屏幕和面灯的控制。在正式的演出活动中,会把社员们分成小组实行“轮班”制去参与演出。

社团自成立至今的这一段时间内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体系,各组在实践中不断的成长进步,提高社团的整体技术水准。在正式的演出中,各个小组分工有序,能够熟练的操控演出设备,为学院高质量的完成演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