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是对的” 青年研习社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0

“马克思是对的” 青年研习社简介


“马克思是对的” 青年研习社成立于2018年5月,目前有两名专业指导教师——张军英教授、何川老师,现有社团60余人。

马克思主义是时代的产物,是对人类文明成果的继承与创新,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充实。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 表现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它的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但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大学生个人成长和长远发展的客观需求。

回顾2018年的光辉岁月,我们社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从何川老师的激情演讲到爱校志愿活动,再到参观省博物馆,一次次的社团活动中,我们不仅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一种求知的精神——实践精神!何川老师曾说过,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并不是为了照搬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与实际相结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来解决问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不仅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素质,更为重要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发展,马克思主义更是为全人类的前进指明了方向!我们社团正是深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从各个方面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勇于实践,敢于求知,社团中的每位成员都收获颇多!

马克思主义曾经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或许成功很难,但是如果你连奋斗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一定输了!让我们抛弃华丽的外衣,共同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自己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