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旗队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0

  学院国旗队简介
我院国旗队于1999年4月份组建,到现在已经开办了21届,自成立以来深受学院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关注。坚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在校园内开展多种新颖有效的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升旗的教育活动,培养和增强了队员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意识,提高了个人能力和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还对全院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耐劳精神的培养。目前学院国旗队队员45人。主要活动包括每天早上的日常训练,每周一的升旗,担任学院大型晚会的执勤工作,以及校内的治安工作。针对学院安全问题,国旗队还专门制定了“紧急集合预案”,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队员能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集合起来,最大力量的发挥作用。队员职责: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顽强勇敢,坚决完成任务。 2、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动作技能技巧 3、努力学习政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4、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爱护集体荣誉。 5、积极学习科学文化,提高文化素质。 6、积极参加平时的训练及队内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队列纪律:1、坚决执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2、姿势端正,军容严整,精神振作,严肃认真。 3、按指定位置列队,集中精力听指挥,动作迅速准确协调一致。 4、保持队列整齐,出入列应当报告并经允许。
对于未来的工作我们充满信心,国旗护卫队一定会秉承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的态度,积极的开展各项活动,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强化团队意识。在学院领导与每届队长的带领下,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我们坚信国旗护卫队的明天会更加灿烂夺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