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星】申嘉慧:追梦,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申嘉慧,女,共青团员,我院小教全科专业16级1班学习委员,专业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全班第一。“有志者,事竟成”是她的人生信条。入学以来,她积极进取,先后获得学院“一班一书阅读推介活动”优秀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三届全国书法网络大赛三等奖等荣誉。追梦,她一直在路上……

积极进取,严格守己。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申嘉慧同学认真履行义务,始终用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怀着崇高的敬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一直坚信信仰的力量,在前进的路上,她步履不停。

书山有路,恒者取胜。对于学习,申嘉慧同学相信“态度决定高度”,因此,她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严谨求学。提及学习方法,她认为:不擅长的科目要加倍学,擅长的科目要精细化。她经常利用课下时间去琴房练琴,还坚持练习书法,这些习惯使她进步很大,受益匪浅,她也在继续坚持。

在班级中,她经常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上的经验,互相学习,互相解决问题。每周的星期三上午,她会和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带领同学们复习高数知识。她说“当我第一次走上讲台试着讲课,我才知道老师们有多么不容易, 我看到了自己与一名老师的差距还有很大,我应当继续努力。”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连续两次获得了学院一等奖学金,这是努力的回报,也是对她莫大的鼓励!

奉献他人,锻炼自己。“在学习上我应该作为带头人,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申嘉慧同学如是说。身为班级学习委员,申嘉慧同学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她常常利用课下时间帮助同学补习。每次老师布置的任务她都尽力保质保量提前完成,类似于统计全班同学必需信息这种繁琐的工作,她会一遍遍核对,确保自己的工作百分之百正确时才上交。在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她扮演着“联络员”的角色,尽己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同学们觉得她经常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跑来跑去”,她总是将同学们的疑惑及时反映给老师,也将老师们布置的任务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同学们,她说“做好联络员是我的工作,我要做一个称职的联络员。”工作中的她也会犯错误,但是她勇敢接受并改正,慢慢进步。她和其他班委一起组织班级辩论会、读书交流会、元旦晚会、主题班会等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活动,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申嘉慧同学在慢慢成长。

多姿多彩,创造生活。申嘉慧同学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儿,和同学们的关系都很融洽,同学们有需要时她会尽己所能给予帮助。平日里爱好广泛的她利用课余时间读书、学习跆拳道、书法、吉他、钢琴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的心灵得以慰藉。我们总是能在学院各大活动中见到她的身影,经典诵读活动、征文比赛、讲故事大赛、书法比赛……纵然有时成绩不理想,她却说:“这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有了更加努力的决心。”

申嘉慧同学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憧憬“大其愿,坚其志,虚其心,柔其气”的精神境界,她说:“虽然理想很远,但是,我坚信,通过持久的努力,我也能成为我曾经羡慕的那种人。”路漫漫其修远兮,追梦,她一直在路上!

                                         (供稿:学生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