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宪法,弘扬法治”宪法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全国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学院依法治校的办学方针,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12月13日晚7点,学院在体育馆举行“聚焦宪法,弘扬法治”宪法知识竞赛,学生处、团委及各教学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600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各教学部、班级在深入学习宣传的基础上,选拔产生了3支代表队共12名选手参加竞赛。思想政治课教研室副主任刘海英、大专部孟倩老师与6名学生共同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胸有成竹、步步为营、先声夺人、身临其境四个阶段。各参赛队伍信心十足、眼疾手快、对答如流。在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掀起了比赛的高潮。最终少数民族预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专部第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大专部第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金驰、缪颜、石梦琪、赵海鑫、杨志、乔晓燕六名同学荣获“宪法小能手”荣誉称号。

学生处主任王兴玉点评指出,这次竞赛不仅是比赛,更是对宪法的宣传,让更多的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依法治校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广大学生养成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创造出自己璀璨的人生。

本次竞赛由学生处、团委主办,蓼汀花溆文学社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