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星】赵翱:做一棵向日葵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赵翱,21岁,入党积极分子,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7级2班班长。他学习成绩突出,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及各类活动,专业综合排名全年级第一,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年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

精进不休,力争上游。2017年9月,他大学一入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与决心,顺利通过团课考试后,他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同时,不忘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身为“马克思是对的”青年研习社社长,他带动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同学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在实践中全面发展,在探索中践行真知。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中,身为实践队长的他带领着实践队员和帮扶对象,前往雄安新区的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在那里他们参观了许多的高科技产品——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京东的无人超市和突出“绿色、现代、智慧”的新一代建筑……感受未来城市的构造体系,对未来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期待,他们将所思所感升华成实践成果,被人民网、雄安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实践结束后的评定过程中,他所带领的队伍,在师大1000多支实践队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师大校级先进实践队的荣誉称号。

在工作方面,他身兼数职,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能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一致“点赞”。他做事能吃苦、勇担当、敢争先,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两届院运动会中,他不负青春,顽强拼搏,以两金三银的好成绩浇灌着成功之花的绽放。

赵翱同学,他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如一棵向日葵般永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时时向阳,对学习保持恒心、对工作充满热心、对生活不忘初心,用自己每一天的行动弘扬主旋律,用自己每一抹的微笑传播正能量。我们要向他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让生命在奋斗中华丽蜕变、让青春在拼搏中闪烁光芒!

                                          (供稿:学生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