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接本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0

2019年专接本考试将于3月23日开考,专接本考试入场前要进行证件查验和指纹验证。因此,同学们务必提前到达考点,最好提前一天能够到达考点实地考察熟悉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为了能够充分备考、积极应考,实现自己的升学目标,请同学们在考前二十天的时间里注意以下几点:

   一、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健康身体是成功应考的基础,每年专接本考试都会有因身体不适无法参加考试或是即便勉强到了考场也发挥不好的同学。因此,考前二十天一定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里状态,注意饮食搭配,合理作息,切忌熬夜看书,使自己以最佳状态参加专接本考试。

二、考前模拟练习适应考试节奏

最后的二十天,同学们应该多练习套卷,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和科目,有针对性的做模拟练习,加强训练,注意时间分配,以适应考试节奏。模拟练习主要做近几年的真题,真题的价值要比纯模拟试题大,根据考试模拟的丢分点,及时复习相关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

三、关于收发卷和答题时间

英语、高等数学、政治各科满分100分,各科考试时间60分钟。艺术类专业考英语;英语类专业考政治;理工类专业考高等数学和英语两门公共课,实行一次发卷,统一收卷。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监考老师宣读的考场规定,并合理分配自己的答题时间,选择题需要填涂答题卡的科目一定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

四、专接本考试过程中的答题规范

专接本考试统一命题科目像公共课政治、英语等科目,一般都是机器扫描后阅卷。同学们作答时,一定要细心,在指定的答题区域作答,避免超过答题区域答题这种情形的出现,防止丢分;选择题填涂答题卡,一定要填涂选项对应的信息位完整,以2B铅笔涂黑覆盖住信息位为宜。书写答卷既要掌握一定的速度,又要注意书写质量。笔芯过粗或过细都会影响字迹,建议同学们使用黑色0.5mm中性笔作答。

五、专接本考试过程中的心理调适

专接本考试一般上午是公共课下午是专业课,并且公共课考试又是比较难的科目,以往有同学,因为上午的考试发挥不佳而影响自己下午专业课考试的发挥。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要做好心理调适。建议大家上午考完后不要讨论具体的问题,因为即便是同学们的答案跟你的都不一样也不一定是对的,避免心理波动。而且如果你感觉上午的题不好做其它考生也好不到哪儿去。因此,考完后就放松心情准备迎接下午的考试就行了。

六、诚信应考,杜绝作弊

专接本考试的考场除了有监考老师的现场巡考外,教室里面都是安装有监控摄像的,所以考试过程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而作弊,严重的甚至会取消你大学的学籍,得不偿失。

专接本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掌握程度的考察也是对于你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时间观念等综合素质的考查。请同学们在细节之处多留意,相信自己的付出,天道酬勤。最后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在2019年专接本考试中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考入本科继续深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