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面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实施2017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冀教师【2017】10

号)的相关精神,为切实做好河北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面试、预录取工作,完成好培养任务,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面试、录取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

领导组负责全程领导、监督审查面试过程和结果,工作组负责面试工作的具体组织,每组不得少于5人,其中面试专家3人,核验和统计工作人员各1人。

二、面试内容及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1、面试内容:思想认识、五官四肢、仪容举止、身体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问答应变能力。

2、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面试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大类。

面试合格的考生总成绩即为中考成绩,如中考成绩总分相同,按分科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

三、面试考生的组织与管理

根据考生的报考志愿情况,按照河北省下达招生来源计划数1:1.3的比例,以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由相关县(区、市)教育局确定参加面试的初选考生名单,并在考生学校和县(区、市)教育局公示3个工作日,审核汇总后将参加面试的考生信息报送给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学生处,同时由相关县(区、市)教育局负责将初选结果通知考生。

在面试时相关县(区、市)教育局负责委派领队1名,负责考生的组织管理和联络工作。相关县(区、市)教育局负责本地市所属县、区考生面试场地的安排,招生培养院校派工作人员到相关地市进行面试工作。

考生凭身份证和面试登记表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参加面试。

四、面试及录取工作要求

1、召开面试专题工作会议。在教育厅领导下,由招生培养院校组织召开面试专题工作会议。与会人员为领导组和工作组人员。会议主要内容为安排部署面试工作,宣布面试工作纪律(见附件2)

2、按照《2017年河北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面试日程安排表》,组织考生面试。

3、及时通报面试结果。面试结束后,面试工作组要及时汇总面试成绩,并及时将面试结果向领导组汇报。

4、完成录取工作。所有面试合格的考生以县市为单位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招生计划1:1确定录取名单。生源不足的县,可在本设区市内就近调剂。录取名单在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网站公示3天,并及时报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并严格按照我省五年制高职录取流程,到生源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以县为单位依据招生计划办理录取手续,各生源市录取结束后,将最终录取结果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录取考生放弃录取资格,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录取。

5、签订协议。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区、市)政府签订协议。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2017年 6 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