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防疫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0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新冠疫情出现后,附属民族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前方”宣传员,也是“后方”服务员,他们担当作为,共克时艰,为战“疫”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专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赵翱同学是一名学生党员,他主动参加到乡村社区的疫情防治工作中,与村委会成员一同挨家挨户统计常住人员以及近期回乡人员信息,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大家减少出门,排查全村400余户,统计常住人口2000余人,近期回乡人口110余人,认真整理材料存档并上报乡政府备案。他说:“身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爱心和力量,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容城团县委招募的第一批基层志愿者,他共进行了20余次志愿活动,位居容城县平王乡志愿者服务次数排名第一,被容城县团委选评为“优秀志愿者”。

韩雅雯是少数民族预科部的一名学生,她参与了孟村回族自治县孟村镇委会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寒冬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敢有半点松懈。从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到信息收集和秩序维护,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的完成,被孟村镇党委评为“优秀志愿者”。她说:“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村民们从不理解不配合到后来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虽然很累,但是觉得特别光荣。”

翟星毅是大专部小学全科专业的学生,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时,了解到各点执勤人员缺少医用手套、消毒设备时,毅然拿出自己攒了许久的2000多元压岁钱,联系了多家供货商,东拼西凑购得2100多双手套、两台电动消毒喷雾器等防控物资,一起捐给了当地的学校。她说:“是国家和学校培养了我,我应该努力学习去回报社会,为培育我的国家做贡献,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井陉县网络媒体对翟星毅同学的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井陉县教育局也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专部小学全科专业的刘泽菁同学是安国市京海花园的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既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还是小区的“采购员”和“配送员”,执勤时遇上拎着重物的老人,她总会跑过去,一路护送回家,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战“疫”中的温暖,做到隔离不隔爱,被共青团安国市委评为“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上述同学的事迹,只是附属民族学院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缩影。据统计,截至3月27日,我院共计有325人参与了防疫志愿者工作。截止目前,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赵翱、胡梓怡、孙敬龙、刘畅、马妍、尹玉美、王亚洲、白雪、崔晟、高冉、秦向菲、刘泽菁、刘兴瑞、武巾芝、翟星毅、韩雅雯等16名同学分别受到了所在地区团县委、教育局、村委会、居委会等各级部门表彰和嘉奖。学院也接连收到了各级部门寄来的感谢信,每封信都传递着对学院的感谢和对志愿者们的敬意。同时,学院其他广大学生也分别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创作歌曲、书法、绘画、视频等抗疫作品400多个,撰写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感想700余篇。

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在祖国、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